我院组织党员赴农业生产一线开展抗寒救灾技术指导

发布时间:2024-02-27 16:41 来源:宿迁所 阅读:
分享:

随着今年首场寒潮的东移南下,我市出现连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设施农业和冬季作物生长产生较大影响。为响应市委组织部《关于在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的号召,保障春季农业生产,2月26日上午,我院组织各支部全体党员到农业生产一线实地查看雨雪冰冻天气对农业生产的影响,指导灾害过后恢复生产的应对工作。

特种水产党支部来到我院结对共建社区洋河滩社区查看冰冻灾情对该社区生产、生活的影响。支部党员实地查看了该社区稻米加工厂受损情况,与居委会负责人就如何减灾自救、增加村集体收入以及高效利用现有农业资源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进一步开展科技帮扶交流了想法和意见。

农作物党支部前往支部共建村洋河新区张渡村实地查看雨雪冰冻天气对作物生长和稻虾共作田的影响。当前,全市小麦正处于返青阶段,部分早播麦田,已有 2-3个拔长节间,持续雨雪和低温天气不利于小麦生长。支部党员对寒潮过后小麦的种植给出技术指导,并对该村稻虾田下一步的健康养殖给出意见、建议。


机关林业党支部到宿城区陈集镇开展雪后葡萄大棚受灾情况调查及葡萄+大球盖菇套种技术指导。在实地查看受灾情况的过程中,对灾后补救给出建议,对今后此类灾情的预防给出应对措施,并对做好未受灾大棚内大球盖菇出菇后的遮阴、保温、保湿工作以保证其产量和质量提出技术指导。

设施园艺党支部前往洋北西瓜基地,查看拱棚西瓜灾害情况。党员领导深入田间地头、大棚查看灾情,与农户交流雪灾预防、灾后补救、科学防治等技术信息。鼓励农户积极开展灾后补种、复种,将雪灾损失降到最低。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坚持“我是党员我先上”,持续开展“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行动,在农业生产一线,不断筑牢坚强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期盼,践行入党誓言。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