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春季河蟹养殖关键技术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18 19:13 来源:宿迁所 阅读:
分享:

为进一步发挥亚夫工作站和宿有迁香霸王蟹农技工作站的科技支撑作用,3月15日,我院联合市水产站、湖滨新区农村工作局和宿迁骆马湖水产集团在湖滨新区举办春季河蟹养殖关键技术专题培训会。湖滨新区渔业技术推广人员,全区水产养殖企业、养殖户及院科技人员等近百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南京师范大学孟庆国教授、淮阴师范学院常国亮教授两位专家围绕河蟹健康养殖、水草种植、蓝藻防控技术,及现有养殖品种优势并结合实例分别开展了《河蟹主要病害及防控》、《河蟹放苗与早春管理》专题授课。在交流互动环节,参会人员与授课老师就河蟹养殖新技术、新模式、病害防治技术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专家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翔实的范例向养殖户主讲解了实用河蟹养殖技术方面的专业知识,并就现场提出的问题,耐心细致地一一解答,现场气氛活跃、秩序井然。

本次培训通过工作站宿有千香霸王蟹农技服务抖音号全程实时直播。全市渔技推广人员和养殖户累计50余人次上线听课和交流,大家互相探讨解决方案,共同提高河蟹养殖管理技术。“这次培训真是说到了我们养殖户的心坎里,把我想问的不懂的都说明白了,跟着专家养螃蟹,今年的钱袋子又能鼓鼓的喽”。会后,金满园河蟹养殖基地负责人闫辉开心地说。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