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夫科技服务“湖滨皂河工作站” 组织河蟹养殖春季专题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3-04-24 12:04 来源:宿迁所 阅读:
分享:

为推进亚夫科技服务项目“湖滨新区马桥村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的实施,进一步提升科技服务地方发展的能力,提升河蟹养殖户的养殖技术,提升湖滨新区河蟹养殖综合效益。4月21日,“湖滨皂河工作站”邀请淮阴师范学院常国亮教授和宿迁所水产室吴春副主任分别开展了“河蟹池塘生态养殖关键技术与近期管理要点”、“基于全程饲料的高品质河蟹生态养殖”的专题授课。“湖滨皂河工作站”站长、宿迁所水产室主任王信海介绍了亚夫站运行情况并讲话,皂河镇镇长张同壮主持了培训活动,宿迁所科技工作人员,湖滨新区渔业技术推广人员和养殖户等近百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针对河蟹苗种选择、蟹种生态培育、水草种植、蓝藻防治和全程配合饲料生态养殖等技术进行了培训。授课过程中,河蟹养殖户与专家积极互动,针对河蟹养殖水质调控、蟹种生态培育和病害防治等方面的实际问题现场交流。本次培训活动同时通过腾讯会议进项现场直播,全市50余名渔计推广人员和养殖户上线听课,并在线提问,大家互相探讨解决方案,共同提高河蟹养殖管理技术。

培训会后进行了现场池塘指导,工作站科技人员针对生产中的春季水草种植和投喂策略等细节问题,理论联系实际,现场示范答疑。工作站将针对河蟹养殖户需求,在河蟹养殖生产关键环节定期开展培训授课,把河蟹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传到千家万户,不断提高河蟹生态养殖科技含量,提高蟹农生产效益,助力湖滨新区霸王蟹品牌打造,以科技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