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实用新型专利“一种适用于网箱养鳝的简便食台”获得授权

发布时间:2020-12-08 16:11 阅读:
分享: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水产养殖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适用于网箱养鳝的简便食台。

背景技术

目前人工养鳝最主要的方式就是网箱养殖,在养殖过程中,投喂鱼糜或配合饲料,这些饵料营养含量很高,残留在网箱中容易污染水体,再加上网箱养鳝时池塘基本全年不换水,而且网箱内水与池塘水交换相对比较慢,这就会导致水体严重污染,营养负荷过高,特别是夏季高温季节,容易出现铁锈水和黄鳝停止摄食等现象,最终导致黄鳝发病死亡,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

因此在黄鳝网箱养殖时需要设置食台,在网箱中设置食台可以便于掌握黄鳝吃食情况,随时调整投喂量;便于清理残饵,避免对水体的污染;也便于观察黄鳝的生长情况及健康状况。然而传统的食台用挂钩固定在网箱上,在水位下降时会使食台与水面之间距离增大,会发生黄鳝摄食难度加大或者无法摄食的情况。

发明内容   

为解决以上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适用于网箱养鳝的简便食台,解决了黄鳝养殖因水质易污染而导致的铁锈水与黄鳝停止摄食而死亡等问题,弥补现有食台存在的不能随水位变化而升降的缺陷。

1607415126374290.png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