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新型专利——一种用于浅滩捕捉河蟹的装置

发布时间:2020-12-08 16:15 阅读:
分享:

技术领域:本实用新型涉及浅滩捕蟹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用于浅滩捕捉河蟹的装置。

背景技术:螃蟹养殖中,当进行螃蟹捕捞时,一般采用捕蟹网或捕蟹笼进行捕捉。现有技术的捕蟹笼结构简单,其一般由笼架支撑的网罩构成,在网罩一端留有进蟹口,放置时需躺倒放置在水中。这种结构的捕蟹网无法选择入水深度,收笼、倒蟹很不方便,并且存在捕蟹效果差的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为解决以上背景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浅滩捕捉河蟹的装置,包括:捕蟹箱,捕蟹箱四周侧壁靠底面中心位置均设置有通孔,箱内还设有四个和通孔相互配合的蟹笼,通孔左右两侧对称设置有L形卡板, L形卡板和捕蟹箱内壁连接形成卡槽,蟹笼一侧设有卡板,卡板与卡槽相互配合用于固定蟹笼,蟹笼设置卡板一侧还设有进蟹口,进蟹口和通孔相互配合,进蟹口向内凹陷形成进蟹通道,进蟹通道末端通过进蟹内出口与蟹笼连通,捕蟹箱底面内部中心位置还设有发光球。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浅滩捕捉河蟹的装置,以解决现有技术捕蟹效果差、适用范围小、安装和收集费时费力的问题。具有结构简单,安装方便,成本造价低,捕捉效果好等优点。

1607415347328332.png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