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一种工厂化鲈鱼大规格苗种培育的方法”发明专利获得授权

发布时间:2020-12-08 16:09 阅读:
分享:

技术领域

本发明属于淡水养殖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在工厂化养殖中培育加州鲈鱼大规格苗种的方法。

背景技术

加州鲈鱼因生长快、病害少、肉质好、经济效益高等特点,已被作为淡水养殖的优良品种。近年来大规格加州鲈鱼苗种供不应求,尤其是对体长4cm以上苗种需求更迫切。加州鲈鱼属于肉食性鱼类,在苗种培育中存在互相残食的问题,大大降低了苗种成活率。目前缺乏一种能有效减少互相残食,使其食性很好地从动物性饵料转化成配合饲料,且保持高成活率的大规格苗种培育方法。

中国专利(CN1653891)公开了一种尖吻鲈鱼的培育方法,通过仔鱼培育池淡化、室外池塘驯化,培育尖吻鲈鱼苗种,但是参考此方法培育加州鲈鱼,存在苗种个体差异明显、室外池塘难以集中训食、互相残杀仍然严重等问题,从而导致苗种成活率较低,只有20%-30%。

发明内容   

针对以上局限性,本发明的目的是提供一种工厂化鲈鱼大规格苗种培育的方法,以弥补现有苗种培育技术的上述不足。本发明的鲈鱼苗种培育方法,能集中训食完成饵料转化,减少互相残杀,培育的鱼苗大小均匀,鲈鱼苗种成活率能达到60%以上,很大程度上提高了苗种成活率,弥补了现有鲈鱼苗种培育技术的上述不足,具有很大的实际应用价值。

1607415007281427.png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